我们学英文,最重要的就是交流,
经常是单词都会,连起来却不懂对方想说什么!
是因为我们受中式思维的影响,直译英文,
马上来看这几个表达,你有没有中枪!
1Buy a lemon
买个柠檬 ×
假货,买回来就坏了的东西 √
The car I bought last year be sure a lemon !
去年我买的汽车确实是个假货
2In hot water
热水中 ×
有麻烦,陷于困境 √
You'll be in hot water when your girlfriend finds out!
一旦你女朋友发现这事,你可有麻烦了!
3Not my cup of tea
不是我的茶 ×
我不喜欢……. √
The boy is cute, but he's not my cup of tea.
这个男孩子很可爱,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
4Food for thought
思考吃什么 ×
引人深思的事情 √
There is much food for thought in the film.
这部电影里有很多值得思考的东西。
5Cool as a cucumber
冷酷的黄瓜 ×
镇定自若 √
She was as cool as a cucumber before the interview.
她在面试之前很冷静镇定,毫不紧张
6A smart cookie
聪明的饼干 ×
聪明人 √
With the help of WSE,it shouldn't be too hard for a smart cookie like you to learn English well.
在华尔街英语帮助下,学好英语对于你这样聪明的人并不难
现在就来华尔街英语免费学!
更多精彩,微信公众号搜索“华尔街英语”